帝狐岚

鸭妈粉,在攒钱抽满命

桃狐雪 二 上





闲的没事儿干。







时间线:血洗莲花坞后





闭关中的墨雪感觉到三毒灵力波动异常。所以直接用灵力又做出一道分身前往莲花坞查看情况。




那道分身是虚影,没有人发现她。当她到莲花坞时,惊呆了。这个场景……和当年一样。





墨雪失神的在尸体中穿梭,直到他看到了江枫眠与虞紫鸢的尸体。





“你们是……江宗主与……江夫人……”




墨雪发现了在地上的簪子。




“这簪子倒是不错……只可惜你没有亲手交到你爱的人手上。”墨雪在江枫眠面前,拾起子走到虞紫鸢面前。




“你就是虞夫人吧,应该像你江夫人。你丈夫是真心喜欢你,他本以为你会理解,本以为时间可以消除一切,本以为还有时间。谁知……你是江氏主母,江枫眠唯一爱的人。有时,你也应该放下你那高傲的性格,从另一个角度看你身边的人。江夫人,江宗主,你们现在先休息一会儿吧。”





墨雪手上出现两朵莲花,一朵紫色,一朵淡紫色,江枫眠与虞紫嫣鸢的灵魂在此休养。




一道光闪过两朵莲花不见了,他们现在在桃花谷的莲池中。




“现在……应该去找阿澄了。”








时间线:刨丹后第二月





又打了一天的仗,蓝忘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找自己问魏无羡的下落了。





江澄在帐篷里,坐在床上擦着三毒。




这时外面好像有人经过。




“谁?”难道是温狗?



 江澄不敢多想,直接提着剑追了上去。



就这样两个人在树林中穿梭。




终于在一块空地上停了下来。




那个人是墨雪,黑发翠眼的墨雪。由于这个形象比较陌生,加上光线太暗,看不清,江澄没有认出她来。



“你是什么人?是不是温家派来的?”江澄用剑指着她。




“阿澄……是我……墨雪……”



“阿雪姐?”江澄一脸不敢相信。




墨雪手一挥,变回了银发红衣“阿澄,是我。”



“对不起,阿澄,我来晚了,看你没事我就放心多了。”墨雪走到江澄面前。




“阿雪姐,我没事。”江澄收起三毒“对了,阿雪姐,我字晚吟,呃……”



“那我以后可以叫你‘阿吟’吗?”



“可以呀。”反正阿杰也是叫魏无羡一个‘阿羡’的。说到魏无羡……



“阿雪姐,你见过有一个叫魏无羡的人吗?”



“魏无羡,不认识,他是谁?”



“我师兄。”江澄挠头,接下来的事也不知该不该说。




“你的金丹怎么了?”墨雪见江澄不说话,干脆直接读心。



“我的金丹……”江城知道没学会读心,便不再隐瞒,挨骂就挨骂吧“被温狗化了,魏无羡说抱山散人可以修复,可我的金丹恢复后他就失踪了。”



“小灵子可以恢复金丹?”墨雪疑惑,她的医术是很高超,但应该还没有可以到帮人恢复金丹的地步。



“你不知道?”江澄感觉不对劲。




“不知道。”墨雪摇头“我飞升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不过确实有恢复之法。”不过风险太高。




“那就应该是她了,替我谢谢她。不过,魏无羡……难道被温狗发现了?”




“我现在的这支力量应该还能是一些定位咒,你有什么他的随身物品呢?”墨雪看看自己身上,问道。



“他的配剑在我这儿,我回去拿。”



“我和你一起吧。”



江澄回到营帐,墨雪也跟着进去了——反正也没人看见她。




江澄拿出魏无羡的随便放在桌子上。



“阿雪姐,真的可以找到魏无羡吗?”



墨雪渐见江澄兴奋的样子,不敢直接下定论“还要看我剩余的力量以及他现在的情况。”




墨雪驱动灵力注入随便。




‘这里面的力量怎么那么像樱儿?’




下一刻墨雪被弹开,大口喘气,江澄急忙去扶住她。




“怎么了?”




“我刚刚貌似被强制共情了。”




墨雪站稳后看下江澄“我也不知道他在哪,知道他现在情况十分不乐观,处在一个濒死的阶段。”



“魏无羡……”江澄咬牙“我知道了。”




“好了,阿吟,我该走了。”墨雪转身向后退了一步,身上开始发光“现在的我只不过是一团灵力,我的本体还在桃花谷。这次我来凡间已久,回去后我会陷入沉睡,虽然只有几年的时间,但我相信,你会整理好江家。”





江澄本想抓住墨雪,但又放下手。





“还有希望你不要像他一样,将最值得信任的人推向死亡。”



墨雪说完便化作一道光消失了。




江澄还在那里愣着,看着桌上的随便。




“最值得信任的人吗……”





“他……值得吗……”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