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狐岚

鸭妈粉,在攒钱抽满命

桃狐雪 二 下











时间线:乱葬岗围剿后第二年。








已经……第二年了……





江澄一如既往的在湖边擦拭陈情。可他在怎么擦也不见有人来取……也不会有人来取……






擦完陈情后,江澄看着手中的鬼笛出神。





经过了一年的冷静,他……后悔了。




明明阿雪姐已经警告过自己了,可自己为什么没有听呢?犯下了跟先祖一样错误。



阿雪姐那时是妖,只是中了一剑跌落悬崖,本身就有生的希望……




可是魏无羡他……被万鬼反噬,死无全尸。还是在自己面前……恐怕离灵魂也……





“阿雪姐……我后悔了……”江澄仰头望天,不让自己流下眼泪,转身回房。




夜晚经常睡下后,在梦中,四周一片漆黑,只有自己身上才微微发光,可周围仍是什么都看不见。





“这里是什么地方?”江澄迟疑的向前走,脚下出现了发光的涟漪,向四周散去。







前方顿时出现了刺眼的光芒。





江澄本能的用手挡住光,当自己适应光线后才向前看去。




是的,桃花谷。他又回到了桃花谷。




“阿雪姐……”江澄向樱树的方向跑去。



一道强风向他吹来,吹起了许多花瓣。风吹过后,江澄定神,樱树已经在他面前,樱树下的秋千还在那里,不过秋千旁多了一张石桌和一个石凳,一个红衣女人坐在石凳上。





“阿雪姐……”江澄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




“嗯?阿吟?”墨雪回头看,发现了江澄,走到他面前“你……”



“对不起。”江澄先开了口“对不起,我貌似……做错了……我……魏无羡他……”





墨雪叹了口气,摇摇头“错不在你,我都知道了,这不是你的错,这世道太难测了。”





墨雪看了一眼江澄,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头发还是散开的。




墨雪一伸手,拿出了一件紫衣长袍给江澄披上“先穿上这个,今天会有客人来,只要不吱声,她就不会发现你,如果被她发现了,我也救不了你。”





江澄穿好长袍后,墨雪一抬手,给他一个脑蹦子。





“记住,一定要藏好了,跟在我身边。”





墨雪回到樱树下,在石桌上摆了一瓶桃花酿和几盘桂花糕。




“来了。”墨雪平身看向前方。




前方出现了一团黑雾。




“叮铃铃……叮铃铃……”





是那道熟悉的铃声,虽然江澄不是第一次听。但上次是影像,这次可是真的。能够清楚的感觉到——这铃声所带来的压抑与恐惧。




这样想着,江澄抓自己长袍的手,不由得紧了紧。




帝樱已经来到樱树下,她这次没有带伞。所以江澄惊恐着看着她的脸——那张与魏无羡有九分相似的脸。只不过她的唇有些微红,桃眼的瞳色是鲜红色。眉间有一朵盛开的曼珠沙华,血红血红的。





她扯出一丝笑容“雪姐姐,我回来了。”






墨雪走了过去拉住她的手“樱儿,你怎么了?”





帝樱笑了笑“没事,只是有些累。”






她拿起桌上的糕往嘴里塞了一块,又拿起一壶桃花酿,转身坐在秋千上“雪姐姐做的东西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墨雪坐回石凳上“跟我说说,你在凡间发生了什么?”





帝樱突然不说话了,低着头。





墨雪叹了口气“这不怪你,只怪人心难测。”





“不,怪我!”帝樱看向墨雪“如果我没有炼出阴虎符的话,金子轩和师姐就不会死。如果当年竟神之战中我的剑没有被玄武吞下的话……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她是魏无羡!!这个事实砸向江澄。





墨雪笑着摸了摸帝樱的头“不,你想想,如果你没有炼出阴虎符的话,射日之争还要维持几年?也不想想,金子轩为什么会去穷奇道,江厌离为什么会去不夜天?”





对呀,我当时怎么没想到?




“可是……就算这样……师姐他们……”




“这你就放心吧。”墨雪起身“有些人阳寿未尽,他们都在极乐世界。”






“真的?”帝樱站起“那,雪姐姐,我先走了。”




“慢点儿。”墨雪微笑着望向她离去的身影。





“阿雪姐,我阿姐他们……”




墨雪点头“神界有规定,亡魂到极乐世界后不能私自离开下界,否则会提前去轮回。”




江澄低下头“那他们还会回来吗?”




“我不知道。”墨雪叹气“现在,你该回去了。”




周围顿时起了大片白雾,将江澄被团团包围。




“阿雪姐?阿雪姐!”






江澄猛的坐起,发现自己回到了莲花坞。




“阿雪姐。”江澄双手合拳放在额头上。







“谢谢你。”









                         《桃狐雪》(二)——完——













还有一篇就完结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







烂尾注意!!!





烂尾注意!!!






烂尾注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