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狐岚

鸭妈粉,在攒钱抽满命

【原学小课堂】元素附着与元素反应


没错,咱们改名字了,可能我这个人就是对游戏强度很痴迷,感觉既然喜欢角色那就将角色练好,练到极致。


所以我就去专门去找了资料去学了一部分原学,从元素附着到角色韧性再到角色机制都去学了一遍。


当然那种很冷门的,比如坎迪斯,鹿野院平藏等等,那种实战冷门角色我没有仔细研究,但主c一般都是攻/防/精/沙,元素杯,双爆头,辅助都是充能沙,精/攻/防杯,精/攻/防/双爆头,以充能优先。


真的没有冒犯各位厨子的意思,但是真的太偏冷门了,要是真的想知道攻略我可以直接在评论区回复您的。


开头再丢一下我的单子,为了小达的命座我拼了 

————————————————


【“不过在开始讲解角色机制解析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元素附着与元素反应。”钟离推了一下眼镜,掏出一本书翻开。


“要命,我要开始困了。”纳西妲揉揉眼“为什么我没在上课还要来听你上课。”


“你要是睡觉我就敲你脑袋。”钟离右手掏出一根细长的木条,这长度刚好够到屏幕另一端的纳西妲。】


教令院的学生与毕业生深有体会。


【“其实这节课也没什么好讲的。”


屏幕中央出现七大元素的图标。


“元素附着指的是元素挂在敌方上的时间长短,我们将它们先分为弱元素与强元素,强元素的附着时间是弱元素的一倍,且元素附着的时间不可叠加只会刷新时间。这句话你能听的懂吗?”


“救命好干!老师我能喝汤吗!”纳西妲(@_@)


“这样啊,那我就实战给你看一下吧。”钟离放下手中的书,掏出一块发光的铁板在上面敲打,屏幕也现实出与提瓦特某地相似的样子。】



“那里是……望风角的位置,原来那里也有遗迹守卫吗。”身为代理团长,琴一眼就认出了实机内的位置。



【“为了方便大家能看懂,我就先在这里提一嘴:法器角色的普攻与弓箭角色的蓄力射击的元素附着均为弱元素。这一点能懂吧。”钟离嘴上一边讲解,一边用达达利亚射击遗迹守卫的眼睛使其瘫痪。


“好的,现在怪的头顶是没有任何元素残留的。让我们切出一个法器角色普攻一下。”


芭芭拉平a。


“旁边放个计时器……好的我们看到芭芭拉平a的弱水元素在怪头上显示9.5秒后消失。啊当然时间多少大家可以不用记,我只是为了让大家更客观的去了解元素附着的时间。”】


啊……为什么突然困起来了……


【“弱元素大家都看过了,那我们看一下强元素……”


纳·睡醒·西·试图停止这一话题·妲“啊?难道不是时间翻倍吗?”


“当然不是啊!”钟离又顺手瘫痪个遗迹守卫“强元素跟弱元素只是因为元素量翻倍,时间不是啊。”


“我们掏出一个已知为强元素附着的角色。”


切出班尼特。


“虽然拥有强元素的角色不是很多,但相信大家对于班尼特是肯定都了解的。班尼特的小技能跟大招都是强火元素。”


班尼特使出短e。


“好的,我们看到强元素的附着时间为12秒。这下大家都能明白吧。”】


班尼特:“唉!!那是我吗!!我居然也有这么好运的一天。”


纳西妲:“嗯,元素的流逝就好像卸着的水瓶一样。当水平线大于瓶口大小时,水的流速是最快的,但是当小于瓶口大小时就会慢慢流,直至水平线完全低于瓶口再也不会流出。而这个瓶口,可以看做是弱元素的最大值。”

(坏了我好像比喻错了,实际是水平线低于瓶口的流速才是最快的。算了大家听得懂就行。)


“……”


纳西妲:“嗯?是我说的有不对的地方吗?”


【纳西妲:“其实我觉得这点不用讲来着,你讲了我们也用不上。毕竟实际打架谁管你这个。:-[”


钟离:“啊对,你说的对,但是原*是一款开放世界游戏,后面忘了交白卷。”

(纳西妲:啊对对对)


钟离:“元素附着只是序章,真正的第一节课现在才是开始。”】


卡维:“虽然还是不能够理解这些。但好歹我们这边是不用了解的吧,毕竟我们现实也看不见所为的元素附着啊。”


艾尔海森:“毕竟这种无聊的课题,也只有那种闲的没事干的学者才会去认真研究。”


“闲的没事干”的学者们:好气哦,可是对方是代理贤者大书记官。


【屏幕变回了一开始的七大元素的图标页面。


钟离:“现在进行的是第一节课,也是一切组队形成的基础——元素反应。”


钟离喝了一口手中的果茶,又拿起了自己的稿子开始了一番激情朗诵。


“元素反应相信大家不陌生,毕竟我们生活中处处又有反应:水火蒸发,冰火融化,冰水冻结等等等等。而然在游戏里也一样有着元素反应,触发反应会让当前触发反应的角色伤害提高。当然,本节课讲的是反应而不是配队,所以要记得将话题扯回来哦。”


(纳西妲:真的好像在学校开会的时候,领导发言的演讲稿一样

钟离:我也是这么觉得)


“当然啊,当前比较主流的配队有着以胡桃堂主与公子达达利亚为首的水火蒸发队;以及艾尔海森,提纳里与赛诺,刻晴为首的原激化与超激化队;还有以妮露卡维为首的原绽放队;当然也有荒泷一斗,神里绫华与其他风c为首的纯色队。”


“当然纯色队除了荒泷一斗那队外其他的队那么纯,毕竟他们是打冻结与扩散反应,这些反应没有任何增幅乘区就统一归类到纯色队。”


“对了,草行久属于超绽放队,这点我们后面会讲。”


后面的屏幕也随着钟离的介绍一一将角色立绘放出切换。】


胡桃:“哇哇哇!快看有本堂主唉!!”


香菱:“哇!胡桃你好厉害!”


魈:“无聊。”


妮露:“唉!居然有我的吗!”


荒泷一斗:“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大爷就知道自己很厉害了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相信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什么元素与什么元素会产生什么反应了,那我就在这里简单说一下草元素的反应。”


屏幕将草系图标放在中央,其他元素为圈,但是特意留了个缺口。


“首先呢,草系不与风,岩,冰反应,所以这三个元素我们可以先排除掉了。”


屏幕将那三个元素去除。


“草系作为3.0的新登场元素,相信大家还分不清:激化/原激化/超激化,绽放/原绽放/超绽放/烈绽放以及超激绽。”


纳西妲:“啊?我咋不知道还有这反应?”


钟离拿起自己的果茶“你自己天天拿草神当主c打连这反应都不知道吗。啧,我果茶怎么喝完了。”】


派蒙:“坏了,派蒙开始听不懂了。”


荧:“你不是早就听不懂了吗。”


派蒙:“喂!我也没你想象的那么笨啊!”


【“放心,其实不难。只要我告诉你,原绽放跟绽放是一种反应,都是水草产生种子自己炸而已。然后激化那三个其实也都是一个,只不过一个是先雷后草一个是先草后雷。”


纳西妲:“啊~这样啊,那激化还干嘛分这么详细。”


“不,还是有区别的。”钟离将自己的杯子收起“先雷后草是原激化我们的主c是草系,需要去帮ta挂雷,比如八重神子跟菲谢尔,她们是可以进行后台挂雷让前台打伤害,当然九七忍也算,但是要跟怪贴贴。而先草后雷的蔓激化我们就需要像草神柯莱这样的后台草系。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纳西妲:你好像讲偏了

钟离:啊???)


钟离:“坏了,下班时间快到了。我抓紧时间讲完下班去马斯克焦。”


纳西妲:“啊不是??你这么着急??”】


艾尔海森:这人我很欣赏。


【“好了讲完草系那我们将其它的强弱元素反应,主要是一点后手元素不残留。就是你后上的元素在本次反应中最后是不会留在怪头上的。”


屏幕再次切换实机画面,依旧是瘫痪的遗迹守卫。


“芭芭拉普攻为弱水,班尼特技能为强火,班尼特后手触发蒸发,怪头上没有任何元素,这就是后手元素不残留。”


“然后我们换一下,达达利亚开e的一瞬与近战大为强水,我们开个e再拿班尼特e,可以看到怪头上还是有水存在的。因为水克火的原理,所以强火并不能完全将强水反应掉。”


“另外,目前水系里面只有达达利亚有强水附着,所以别问为什么非要拿达达利亚了。”】


达达利亚:“哼哼,我可是不断变强的达达利亚呢,嘿嘿。”


荧:“是是是,不过也要小心别被你弟弟发现了。”


【“哎呀坏了,下班了。那剩下的下次再讲。”】


——————————————


坏了四点了,深渊刷新了,我去凹!大家等我好消息。


去会会彩虹使徒跟12-3的四只圣骸兽。


昨天把飞雷捞出来了,但是没材料了,先用冬极(哎嘿)


常驻也快金了,把商店的蓝球换了就差不多了


再推一遍自己都单子,为了小达满命! 


评论(18)

热度(4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